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施小明研究员荣获第二十届吴杨奖

吴杨奖专委会向施小明研究员颁发证书

  2019年12月10日,第二十届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吴杨奖)颁奖典礼在首都医科大学举行,15位中国医药卫生领域的优秀工作者荣获本届吴杨奖,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施小明研究员名列其中。

 

  吴杨奖专委会与第二十届吴杨奖获奖者合影

  施小明研究员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环境健康专业标准委员会主任委员、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慢病控制分会主任委员和中华预防医学杂志副总编辑等职务。他长期致力于公共卫生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与医防结合、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重大成果。施小明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和首席科学家组织实施了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及科研课题,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1项、总理基金项目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和国际合作科研课题 1 项。在BMJ、Lancet Public Health等权威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18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0余篇,影响因子20分以上1篇,10-20分2篇,中科院JCR小类1区11篇;主编专著4部,获省部级奖项4项,其中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2019年获“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施小明研究员和他的学生们

  吴杨奖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于1994年共同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医药卫生领域优秀中青年工作者在本学科领域的突出贡献,激励广大医药卫生工作者发扬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精神。吴杨奖评审注重科学创新,更具科学性、公正性、前瞻性,截至2019年先后有419位优秀医药卫生工作者荣获该项殊荣。经过二十余载的辛勤耕耘,吴杨奖以其科学、严格的评选程序,严肃、认真的评审态度,确立了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声誉和地位,成为我国医药卫生工作者努力争取的一项殊荣,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非政府医药卫生奖项之一。

 

2019年第二十届吴杨奖获奖名单

领域

姓  名

单位

特殊贡献奖

于德全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

基础医学

   

 清华大学医学院

李毓龙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临床医学

薛富善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友谊医院

张福仁

山东省皮肤病性病防治研究所

李为民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梁廷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沈建雄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

药学

果德安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

杨茂君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张伶俐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

公共卫生

李丽萍

汕头大学医学院伤害预防研究中心

施小明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