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随时待命 再次出征——环境所再派8位专业人员赴湖北参加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部署和中国疾控中心的统一要求,2月17日,环境所再次选派8位专业人员分两批赴湖北参加新冠肺炎的现场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环境所前期已经派出两批共5名专业人员赴武汉开展疫情防控。今天出发的第三批队伍主要参加湖北省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成员包括许宁、李亚伟、葛覃兮、宋士勋;第四批参与湖北省武汉市消毒和环境卫生指导,成员包括程义斌、徐永俊、徐春雨、顾雯。这两批8名援助一线的防疫队员中,有7名是中共党员,1名是九三学社社员,7名中共党员中有党支部书记1名、支部委员2名、党小组组长1名。

  这批应急队员是在59名主动请缨出征的名单中选拔出来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战斗的号角吹响后,环境所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疾控国家队的风貌。根据志愿报名情况,环境所已经组建了赴现场抗疫的后备应急队伍,将随时听从指挥,奔赴抗疫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