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战“疫”刻不容缓 消毒中心冲锋在先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以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张流波研究员为首的环境所第二党支部消毒中心党小组全体成员,立即取消春节休假,积极投身环境所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面对公众高度关注的消毒问题,首席专家张流波研究员先后就“做好疫情防控和科学消毒”“个人及家庭的防护技术答疑解难”“返程潮来袭,如何筑牢病毒‘防火墙’”等内容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今日关注》、人民网直播等途径,有针对性地为大众科普如何精准消毒和科学的自我防护,避免过度消毒造成人体健康危害和环境污染。
  在消毒中心党小组的成员当中,沈瑾副研究员与身为医务工作者的丈夫,孙惠惠副研究员与同为疾控人的丈夫,双双作为疫情防控夫妻档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段弘扬助理研究员、王佳奇助理研究员先后告别妻子家人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疾控中心调派前往武汉参与防疫。
  消毒中心党小组带动了部门全体职工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梁辰助理研究员在春节回老家的路上,毅然中途下车返回到单位参加应急工作,前后主动请缨三次前往一线。张剑、李炎、李涛、王妍彦、朱亭亭也都作为疫情应对成员一直坚守岗位至今。消毒中心每一位工作人员平均每天工作18小时以上,加班加点编写技术指南和科普材料,同时进行应急状态下的指定试验研究。
目前消毒中心已参与制定消毒和个人防护技术方案16项,其中有5项被国家卫健委采纳并发布,起草的5项科普材料已在中国疾控中心公众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