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环境卫生与消毒硬核团队

  
    他们,精准定位新冠肺炎防疫需求热点,科学提供防护消毒策略;他们,是疫情防控中一支硬核“环境卫生与消毒国家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的12名党员、1名九三学社社员,危急时刻驰援武汉一线。在近80天里,足迹遍布各类场所,通过指导落实消毒、环境卫生和个人防护等措施,有效切断传播途径,为科学精准防控打下坚实基础,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面对不同时期社会公众防护需求
  由20人组成的中国疾控中心一级应急响应防护消毒组,常常通宵达旦,编制防护指南,提出“戴口罩”“勤洗手”“科学消毒”“隔位而坐”“一米线”等精准防护理念,被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等广泛采纳,凸显了环境卫生和消毒在疫情防控中的关键性作用。

面对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
  环境卫生与消毒团队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防护与消毒对策,针对复工复产编写《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防控技术指南》等技术方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
  

面对新的防控形势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直接参加疫情防控的120名党员职工,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让党旗在疫情战线上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