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浙江杭州顺利召开

    为交流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环境卫生与健康防护学术进展,中华预防医学会于11月27日在浙江杭州组织召开环境卫生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主办,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协办。会议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环境卫生与健康防护”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交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环境卫生与健康防护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进展。来自疾控和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社会组织等的3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主会场

大会开幕式由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研究员主持。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叶真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省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以及在环境卫生领域取得的成绩。中华预防医学会张伶俐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她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更加凸显环境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架设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科技合作和交流桥梁。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崔钢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阐述了环境卫生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关键性作用,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面临的问题,展望了环境健康领域下一步需要重点加强的工作。

主任委员施小明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叶真会长致辞

中华预防医学会张伶俐副秘书长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崔钢巡视员讲话

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教授分享了《大气污染的慢性健康效应研究进展与展望》的报告。顾院士分析了大气污染现状,展示了国内外大气污染慢性健康效应研究进展。他强调现阶段全球大气污染形势依然严峻,需重点关注大气污染所带来的健康风险和健康危害。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研究员分享了《我国环境与健康领域若干重大问题》的报告。吴院士介绍了环境与健康领域面临的形势与需求,分析了国内外学科发展趋势,提出了加大重大基础科学研究、完善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体系等若干重大问题。大会还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李筱翠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研究员和华中科技大学邬堂春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环境卫生工作》《新冠疫情形势与防控策略》和《室内空气污染的健康危害与预防对策》的大会主旨报告。

中国科学院顾东风院士远程视频报告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远程视频报告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环境健康处李筱翠处长作报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研究员作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邬堂春教授作报告

11月27日下午,会议分为环境与新冠肺炎、新冠肺炎防控和环境与健康3个分会场进行。邀请了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西湖大学、昆山杜克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单位、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的共计30余位专家学者,融汇不同学科的学术思想和研究方法,就各自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新进展开展学术报告。

环境与新冠肺炎分会场专家作报告


新冠肺炎防控分会场专家作报告

 

环境与健康分会场专家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