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工会开展“爱心送温暖,巧手庆三八”活动

  时光可以黯淡容颜,但带不走美丽;劳作可以粗糙双手,但带不走关爱。三月,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三月八日,一个让美丽和爱心绽放的日子。

  3月1日上午,环境所工会在潘家园多功能厅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爱心送温暖,巧手庆三八”的主题活动,全所90余位女职工参加了活动。

  为响应国家卫健委健康扶贫的号召,按照中国疾控中心的统一安排,我所对定点扶贫点——陕西省清涧县和子洲县已经开展了的一系列的扶贫工作。在健康扶贫的工作中,我们发现当地还有许多留守儿童缺少父母的关爱。环境所女工委倡议全所女职工,在三八节来临之际,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编织一条围脖,收齐后统一寄送给清涧县和子洲县的学校,献上我所女职工的爱心。

  活动开始前,工会主席王林向全体女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和女同胞们一起分享“三八”妇女节的来历等相关知识,他在讲话中指出,110年前的3月8日,美国芝加哥的纺织女工为增加工资和改善生活条件而罢工游行,今天环境所的“纺织女工”将用自己的爱心和时间,织出的多条围巾送给贫困地区的儿童,非常有意义。王书记还代表所领导班子衷心感谢女同胞们的奉献精神。

  为了让大家都能编织出美丽的围脖,所工会不仅为大家提供了毛线和棒针,还请来了所里编织高手——孟宪平老师为大家现场传授起头、针法等专业技能,大家三五成群的围坐在一起,边学边交流,你一针我一线,一团团鲜艳的线团在一双双聪惠灵巧的双手中慢慢变成了不同风格、不同款式的围脖,不一样的庆祝方式,一样的其乐融融。

  绒线是有温度的,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一针一线的编织活动,在延续文化传承的同时,还能用爱心去温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