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组织召开大气攻关项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加密调查数据审核清理技术培训会”

 

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研究攻关工作的通知,保证攻关项目加密调查数据上报及质量核查工作顺利实施,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19417-18日在北京召开大气攻关项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加密调查数据审核清理技术培训会”,对省、市、区县级疾控中心加密调查数据上报及审核人员开展技术培训。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施小明所长及项目相关人员,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和河南等6省技术人员共计9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对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及其健康专题课题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对普通人群、特定人群的急性健康影响研究”总体情况及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针对加密调查工作实施方案、数据质量要求及核查方法进行重点培训,并对加密调查网报系统的上报及审核功能、数据审核工具包的使用进行现场技术培训与演练。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施小明所长指出,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是2017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的工作,是三大污染攻坚战中蓝天保卫战的任务之一,重点针对秋冬季重污染成因与治理、健康影响和健康防护进行集中攻关。项目启动以来,国家和各级部门高度重视,在各参与单位的努力下已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因为经费到位晚,加密调查任务工作相对滞后,为保证按时完成攻关任务,各相关单位在6月底前须完成相关现场工作。要求各参会人员充分领悟、理解此次会议培训内容,并多交流,以保证加密调查数据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