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9年国家卫生应急队泥石流灾害模拟场景联合演练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顺利举办

  为了加强各级卫生应急队伍的能力,增强队伍之间的配合联动,2019年5月26-28日,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联合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广东省疾控中心、林芝市疾控中心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组织开展卫生应急队伍泥石流灾害模拟场景联合演练。上述单位组成四支队伍共约9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联合应急演练是首次在西藏举办的大型卫生应急联合演练,通过模拟重大泥石流灾害为场景,考察卫生应急队伍现场生活和工作能力,重点包括野外生存、现场自救互救、营地建设、通讯保障、现场业务工作能力(安置点快速评估、水质检测、病原检测、中毒调查等)。


  演练过程中,中疾控、西藏疾控、广东疾控、林芝疾控四支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先遣队团结一致,深度融合,经受了高海拔、高寒、气候多变以及临时增加工作任务的多种考验,出色完成了各项演练科目。


  演练切实提升了参演队伍的管理水平和现场处置能力,为今后优化异地联合应急作业提供了重要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