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CCEH2019第四会场-饮水安全与健康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6月12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大会第四会场饮水安全与健康专题会议在深圳维纳斯皇家酒店顺利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徐顺清教授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张岚研究员担任本次会议主席,并在开幕式致辞。
  
专家开幕式致辞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徐顺清教授作了“水中典型污染物的健康风险识别技术”的报告,从识别水中污染健康风险的意义及相关应用等方面进行详细剖析。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安伟博士从饮用水水质风险评价与饮用水安全保障管理方面进行讲述。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尹大强教授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太湖流域饮水水质问题。江苏省疾控中心的丁震研究员为大家带来的“水中藻源致嗅类物质的辨识、环境归趋与处理”的报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改水中心张荣研究员介绍了“气候变化视角下的我国农村饮水卫生与健康”,分析了我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区域性差异,并讲述了极端天气对农村饮水卫生安全及健康的影响。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徐顺清教授进行报告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安伟博士进行报告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尹大强教授进行报告
  
  江苏省疾控中心的丁震研究员进行报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改水中心张荣研究员进行报告
  短暂会间休息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解跃峰教授作了“平衡饮用水的微生物与化学风险”的报告,就中美饮用水卫生标准中微生物和消毒副产物相关指标进行对比、探讨。陆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的舒为群教授回顾了历年国内外水质硬度和碱度与心血管疾病关联性的生态学研究进展,并结合本团队的研究实例讲述了人工软水对心血管的影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韦炳干博士从饮水砷中毒背景、砷中毒流行特征及水质改善的响应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饮水型地方性砷中毒环境砷暴露及效应的相关内容。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张岚研究员介绍了我国饮用水中抗生素等PPCPs类物质污染水平及其分布特征,与会学者就饮用水中抗生素问题纷纷提问探讨。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解跃峰教授进行报告 
  
  陆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舒为群教授进行报告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韦炳干博士进行报告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张岚研究员进行报告
  与会代表与报告专家进行了多次互动,第二届环境与健康大会饮水安全与健康专题会场会议顺利结束。 
  
饮水安全与健康会场开幕式
  
  
  (摄影:郝瑞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