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姚孝元副所长一行赴湖南省疾控中心开展环境与健康工作调研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动解决环境与健康事业发展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副所长姚孝元、办公室主任张伟和消毒中心副主任沈瑾于2019年7月14日赴湖南省疾控中心开展环境与健康相关工作调研。湖南省疾控中心主任李俊华、环境与健康科科长周纯良、应急办主任刘富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就湖南省疾控中心机构设置、党建工作、科研能力、环境卫生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了解。座谈会上,张伟主任从基本概况、党建与文化建设及重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三个层面对环境所主要工作情况作出汇报。湖南省疾控中心环卫科周纯良科长针对湖南省疾控中心城乡饮用水监测工作、雾霾监测工作、农村环境卫生监测工作、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监测工作、国家人体生物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近几年湖南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科研培训工作的开展及基层技术指导情况作出介绍,并对下一阶段湖南疾控中心环境与健康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展望。

  双方还就疾控体系改革发展方向、绩效激励机制、环境与健康事业发展、推动内部管理和科技创新、科技转化、党建与业务等方面开展了讨论与交流。此次调研,对落实环境健康重点任务、推动环境与健康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