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张伟同志赴任中心南疆工作站站长、喀什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

  援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国家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重要决策,选派优秀干部到新疆帮助工作,也是人才队伍培养和锻炼的重要举措。环境所办公室主任张伟同志积极响应中组部和上级党委援疆工作号召,经所党委、中心党委选拔推荐,作为中组部第九批援疆干部,被选派至中心南疆工作站任站长,兼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2019年9月5日,环境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行政及业务科室负责人为张伟同志赴任新疆举行了欢送会,会议由徐东群副所长主持。

  姚孝元副所长介绍了张伟同志被选任南疆工作站站长和喀什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的基本情况,中心南疆工作站的工作范畴涵盖新疆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四地州地处天山以南,是多民族聚居区,幅员辽阔,其中喀什地区距离乌鲁木齐市1500公里,自然环境、工作和交通条件都较为艰苦。姚孝元副所长对张伟同志表达了“牢记工作目标、加强民族政策学习、加强业务理论学习”三个方面的寄语、勉励和希望。徐东群副所长和纪委沈婵书记对张伟同志远赴边疆开展援疆工作表达赞赏并提出了保重身体、克服困难、甘于寂寞的殷切嘱咐。
  参加座谈会的消毒中心、流病室、风险评估室、编辑部、人资处、科技处、财务处等处(室)负责人就下一步援疆工作对接和支持进行交流发言,对张伟同志赴疆后的工作和生活表达了祝福和关切。张伟同志在随后的表态发言中感谢了各级组织培养和帮助,对即将开展的援疆工作表达了信心和决心,决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有为的工作面貌投入新的岗位,立足当地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工作,全力以赴,不负重任,努力完成好各项任务。
  施小明所长在讲话中强调,环境所非常重视援疆援藏工作,希望下一步有更多的优秀人才和干部被选拔任用,走上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希望接下来还能够承担援非的重要任务。对张伟同志赴任南疆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中心南疆工作站设立的初衷是传染病防控,要积极与传染病防治中心、艾防中心等兄弟单位联系对接,做好重点工作;二是梳理重点、熟悉情况,发挥好协调组织作用,稳步推进工作站各项任务;三是定期汇报、加强联系,做好与南疆四地州、与委疾控局、中心相关部门以及所里的联系沟通。
  施小明所长最后再次对张伟同志远赴新疆工作表达了生活和学习上的关怀,叮嘱相关科室给予关心和支持,解决后顾之忧。9 月 8日清晨,张伟同志乘机启程,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援疆工作,姚孝元副所长前往喀什送行。 9 月10日,南疆工作站召开第四批站长轮换工作座谈会,正式完成工作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