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培训班在北京召开

  为保障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环境所于2019年10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市举办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培训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以下简称环境所)所长施小明研究员、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主任李湉湉研究员出席会议。河北省疾控中心、江苏省疾控中心、山东省疾控中心、河南省疾控中心、四川省疾控中心、青岛市疾控中心、宁波市疾控中心、深圳市疾控中心、合肥市疾控中心和济南市疾控中心10个省、市疾控中心试点,以及环境所相关工作负责人和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首先由环境所施小明所长致辞。施小明所长指出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梳理了目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的工作要点,并对各试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随后,由李湉湉主任和杜艳君、赵靓、班婕、王情、孙庆华、张翼、陈晨分别就风险评估相关理论和技术方法、案例以及环境健康综合监测平台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交流,为后续的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最后,与会人员对于目前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会议向环境健康各试点单位展示了环境所近年来在风险评估方面的技术方法和工具,为各试点单位提供了更加高效的工作平台。进而为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顺利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为有序的开展后续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中国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研究员致

 

 

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李湉湉主任对环境健康风险评估的相关理论进行授课

 

 

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杜艳君老师对环境健康风险评估的相关技术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

 

 

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班婕老师与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