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专家助阵绥芬河

  2020年5月7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应波、宋士勋在绥芬河市疾控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新冠疫情防控消毒与防护技术培训。疾控中心消毒组、流调组成员,消毒公司技术人员、全市二级以上医院消毒和院感负责人共计24人参加培训。培训主要从消毒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识、特定场所消毒技术方案、特定人群个人防护指南等方面进行讲解,培训会后应波老师对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从4月13日开始,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应波、宋士勋,黑龙江省疾控中心肖佳庆,牡丹江市疾控中心隋从强,绥芬河市疾控中心黄海燕及绥芬河市疾控中心消毒组所有成员组成消毒防控组,针对绥芬河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工作。

  消毒组制定了《集中隔离观察点终末消毒工作方案》,《绥芬河医疗队驻地宾馆卫生管理规范》《转运车辆消毒与司乘人员防护措施》等。在中国疾控专家的指导下,现场走访了方舱医院、发热门诊、交通局等6个工作场所,深入绥芬河市看守所、敬老院、高级中学、青云超市、民生药店、肯德基快餐店、哈尔滨银行绥芬河支行、医疗队驻地宾馆、第三净水厂、邮政集团绥芬河市分公司、中通快运公司、顺丰速运青云路营业网点、太平洋出租车公司、和祥/永胜出租车股份有限公司、龙须沟北出租车停靠站等,足迹遍布绥芬河城市各个角落,提出防控建议和意见46条,书写《绥芬河市走访调查报告》7份。对第三方消毒机构消毒工作人员、司乘人员、保洁员、党员突击队、物业负责人、妇联、住建局、人社局干部、核酸采样组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共305人进行消毒和个人防护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根据绥芬河疫情防控需要,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录制培训视频通过阜宁镇政府百年旗镇和绥芬河市疾控中心红丝带公众号推发到各社区群、志愿者群、党员突击队群、校医群、密接点工作群等防控工作群,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防控基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