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0年贫困地区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培训班在山西省永和县举办

  为指导、提升贫困地区疾控机构环境卫生工作能力,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在各地有序开展,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10月29-30日在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举办了贫困地区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培训班。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山西省、陕西省、江西省、临汾市、榆林市、赣州市及5个定点扶贫县疾控中心和永和县乡镇卫生院、中医院的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永和县卫体局李永正局长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李晓明及永和县人民政府周宏副县长致辞。李晓明指出,健康环境促进行动是健康中国行动重要专项行动之一,此次培训既是落实健康扶贫工作任务,也是对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的培训,对提升疾控系统工作能力有着积极作用。周宏副县长在讲话中提出,此次培训可以推进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在5个县的有序开展,提升当地环境卫生综合保障能力,体现了中国疾控中心对贫困地区环境健康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同时感谢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单位的支持下,永和县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专业设备日趋完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研究员围绕新冠疫情下的健康环境促进行动进行授课,王书记从疫情与环境、专业的行动、我们的思考及健康环境促进行动等四个层面对新冠疫情中的环境卫生工作、健康防护与消毒舆情、环境所参与起草的技术指南和科普素材、防护和消毒工作存在问题分析及环境健康促进行动进行了讲解。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应波研究员、孙宗科研究员、孙惠惠副研究员及张宇晶老师分别就水质检测技术及实验室能力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性消毒技术、《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解读进行了授课。永和县疾控中心李全虎主任围绕“贫困地区健康环境建设行动”进行了工作交流,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杨璐璐对“一县一策水质提升保障工程策略研究”进行了项目总结。
 
  培训期间,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等领导和专家还前往永和县疾控中心开展调研和交流,对永和疾控中心的人员组成、设备状况、实验室检测能力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县级疾控机构健康环境促进行动的落实,对提升基层环境卫生综合保障能力和技术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