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发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重点场所防护与消毒技术指南》喜获向“最美战‘疫’医务工作者”致敬的奖杯

 

2020年12月3日,由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主编的《新发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重点场所防护与消毒技术指南》一书获得人民卫生出版社颁发的“向最美战‘疫’医务工作者致敬”的奖杯。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疾控中心的统一部署,提出精准防护、科学消毒的各项防控方案和技术指南,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快速编写了《新发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期重点场所防护与消毒技术指南》一书,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书针对传染病流行的三个环节(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对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毒、个人防护、环境与设施卫生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了系统的技术要求,为重点场所卫生管理、科学消毒和人群防护等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和依据,也为新发呼吸道传染病应对和保证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