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举办低温消毒技术培训班

  2021年3月23日-24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了“低温消毒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新疆建设兵团疾控中心,各计划单列市疾控中心的50余名消毒与感染控制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宁波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宁波市进口冷链食品物防工作专班消毒指导与评估组组长)夏冠斌参加开班仪式。夏冠斌副主任对“低温消毒技术培训班”在甬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宁波在进口冷链食品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王林书记在讲话中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者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敬意,并介绍了环境所一年多来疫情防控工作的成绩,以及消毒标准、监测和科研工作等的进展,希望全国消毒与感染控制工作者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如既往地发挥专业优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环境健康各项工作。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课程讲解和现场参观两个环节,张流波首席专家讲解了突发事件的消毒与低温消毒技术,沈瑾研究员解读了低温消毒剂卫生安全评价技术要求和新冠疫情现场消毒效果评价标准,孙惠惠博士和段弘扬博士分别介绍了环境所研发的两款含氯低温消毒剂的研究过程及使用方法。24日,全体学员前往宁波中远海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了解进口冷链食品的物防监管流程和低温消毒措施,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讨论。 

  低温消毒技术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对做好两种含氯低温消毒剂配方公开后的技术指导、规范低温消毒剂的使用和低温现场消毒效果评价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