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空气污染(雾霾)人群健康防护指南编制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2019年8月27日,环境所组织召开了空气污染(雾霾)人群健康防护指南评审会议,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项目背景,健康防护室主任王先良研究员等介绍了技术导则文本及编制依据总体情况。华中科技大学副院长徐顺清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彭先佳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副所长徐东群研究员、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黄相刚研究员、陕西省疾控中心常锋主任医师、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刘晓秋主任医师等专家参加了讨论和评审。

  与会专家在会上就空气污染(雾霾)人群健康防护指南的适用范围、目标定位以及防护措施的可操作性等问题与编制组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质询。

  专家组对空气污染(雾霾)人群健康防护指南编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专家指出:“空气雾霾污染人群健康防护指南有助于提高我国人群的个体健康防护意识、科学的指导公众进行自我防护,对于保护公众健康具有重要作用。”

  编制组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并将参考专家意见,继续完善空气污染(雾霾)人群健康防护指南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