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组织赴山西省永和县官庄小学开展党建扶贫活动

  2020年10月29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员干部来到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官庄小学,围绕小学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开展党建扶贫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环境健康处李晓明、杨招庚,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党委委员孙宗科、第七党支部副书记潘力军等10余名同志参与了活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侵袭,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以及健康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党委书记王林在捐赠仪式上指出环境与健康科普工作要从学生抓起,要积极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立足基层,真正把健康扶贫落在实处。随后带领环境所其他党员为官庄小学全部学生捐赠了《公民防护行为准则》画册和疫情防护材料和书包。
  扶贫要从娃娃抓起,教会孩子科学的卫生防护知识是减少疾病发生的最有效方法。第七党支部潘力军副书记为小学生们讲授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与技能。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勤洗手、戴口罩、遵守社交礼仪等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孩子们一看就懂,一学就会,确实提高小学生的健康知识和防护技能。
  下一阶段,环境所党委将持续推进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努力为环境健康事业发展舔砖加瓦。

为官庄小学学生捐赠疫情防控书包

讲解防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