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环境所团总支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我讲环境健康”读讲一本书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在青年党团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8日,环境所团总支举办了“学党史 强信念 我讲环境健康”读讲一本书演讲比赛。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担任此次比赛评委,陈曦、王超主持了比赛。共计有175名党员、中层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比赛活动。

  各在职党支部推荐的7位演讲者分享了读书感受和心灵感悟。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李鑫洋以《开天辟地 敢为人先》,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红船精神”的首创精神,呼吁青年人要有担当,勇于为中国的环境健康事业开拓创新。

  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梁辰,透过《崇高使命—白衣战士在武汉,湖北防疫抗疫纪实》抗疫一线白衣天使的英雄群像,展现了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之下,白衣天使与疾控战士共同铸造生命之墙的英勇事迹与奉献精神。

  第三党支部青年党员孙琦结合《百色起义精神》中“百折不挠,勇于奉献,团结一致”的革命精神,展示疾控系统广大党员在监测采样、应急处置等业务工作中发扬百色起义攻坚克难、团结协作精神的事迹。

  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黄晨铭,介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战役中的医务工作者,从他们的真实经历与自己在疫情的感受,体会这场凝聚全民力量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国家和人民的重要意义。

  第七党支部积极分子王裕以“离天三尺三”为题,选取《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中红军长征时过老山界的故事,联系自己借调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的工作经历,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信念的坚守和勇于攀登敢为人先的精神。

  第八党支部学生党员李旭从学生的视角阐述对《青春之歌》的理解,沐浴着党的光辉成长,要谨记教诲,坚定不移跟党走,把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环境健康事业。

  第九党支部党员于博读《习近平扶贫故事》谈感受,通过学习习近平扶贫故事,寻找榜样的力量,创造出脱贫攻坚道路上更多奋斗故事。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第四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刘玉舒,她代表中国疾控中心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读讲一本书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她向大家讲读《红岩》,题目《红旗见证青春无悔》,再一次让大家感受到百年征程中的波澜壮阔。

  通过评委评选,李旭获得特等奖,李鑫洋、于博获得一等奖,梁辰、孙琦、黄晨铭、王裕获得二等奖,所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一段段心灵感悟展现了环境所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一篇篇感人励志故事不断引发我们去思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环境所青年鼓舞了干劲,为进一步做好环境健康工作增添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