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施小明所长一行赴山西省疾控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积极推动解决环境与健康事业发展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委员、所长施小明带领一支部纪检委员、科技处副处长杜鹏和一支部组织委员、办公室副主任朱文玲于2019年7月26日赴山西省疾控中心开展调研。山西省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张睿孚,党委委员、副主任陈靖,纪检书记张重辉以及中心办公室、职卫科、慢病科、卫检科、消毒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张睿孚主任和陈靖副主任介绍了山西省疾控中心在机构能力建设、人才激励培养、科研合作、学科发展以及疾控工作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主要做法,就重点扶持基层完善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体系、提升基层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立健全环境与健康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有效利用监测大数据开展统计分析和成果转化、环境健康工作与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和健康扶贫工作深度融合提出了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张重辉书记从“健康环境促进行动”的层面重点介绍了山西省环境健康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感受和下一步计划安排。

  针对当地环境健康工作的实际需求和意见建议,施小明所长提出调研组将认真分析、总结梳理,在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有效的促进疾控机构在科研发展、学科建设、项目实施、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进展。

  此次调研活动成效显著,对推动全国环境健康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