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所积极参与健康中国行动启动仪式

  2019年7月18日,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主办,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承办的“健康中国·我行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启动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宣布健康中国行动启动,并与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共同启动了健康中国行动。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安排,我所积极组织参与了启动仪式的有关准备活动,施小明所长和王林书记多次召开协调会,积极出谋划策,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特别是安排了政策法规室、健康防护室相关技术人员参与了现场展示与展台互动等筹备支持,启动会现场还搭建了宣传台,防护室叶丹和张宇晶在会议现场参与了健康环境宣教活动,向参会人员讲解甲醛自测盒的使用方法,饮用水安全和挑选空气净化器等健康防护知识,受到参会居民代表的欢迎。我所党委书记王林研究员、副所长徐东群研究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晓薇,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中盐集团董事长李耀强,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分别就全民健身、防控近视、母亲行动、合理饮食、控盐、合理睡眠等健康中国行动的各项重点内容发出了倡议。倡导全民从自身做起,行动起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健康中国行动启动会现场宣传板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人员在启动会议现场开展健康环境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