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暨第三季度中层干部工作会议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提升环境所中层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2019年8月14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暨第三季度中层干部工作会议,中国疾控中心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吴昱同志出席会议,环境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近40人参加了会议。 

  王林书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将环境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专题党课,从初心 、健康、动员、环境、行动五个方面分别诠释了 “不忘初心”一词的历史由来和全面内涵,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聚焦主题开展学习的总体要求。以“健康”为切入点,从政策层面分析了国务院机构改革设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方位全周期开展健康工作的主旨思想,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至今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发展历程,从定位、策略、主体、行动四个层全方位介绍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重点阐述了“健康环境促进”这一重要行动目标。 

  施小明所长以《发挥好专业机构技术支撑作用,协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运用科学数据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空气污染、土壤污染、水环境问题以及室内污染、气候变化、电磁辐射污染等新型污染问题。从重大举措、主要成效、重点工作、科学证据、未来行动五个方面介绍了国家治理环境污染保护人民健康的政策、法律以及系列攻坚行动,阐述了环境健康工作部门近年在环境健康监测网络建设、重大专项调查、科学研究、标准体系建设、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等方面实施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主要成效,通过详实的数据列举了环境对人群健康危害的科学证据。在课程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关于“建立健全环境与健康监测、调查、风险评估制度”的重要指示为重点,提出了加强多部门协作、优化环境健康监测网络、全面推进监测调查和风险评估工作、强化数据综合利用分析、加强科技攻关和创新能力、深化国际合作交流等八个方面的行动展望。 

  这是一次内容丰富而深刻的党课学习,对于推动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统一思想意志、统一步调行动,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思想融入全方位的环境健康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党课学习结束后,环境所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分别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