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我国大气污染的急性健康风险研究”项目进展汇报会暨学术交流会会议在京召开

  2019年9月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以下简称环境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我国大气污染的急性健康风险研究”项目进展汇报会暨学术交流会会议。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兰英副处长、军事科学医学院高志贤教授、北京大学郭新彪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潘小川教授、复旦大学阚海东教授应邀出席,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环境所、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和同济大学等单位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境所施小明所长主持。

  会上,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王兰英副处长对各个课题负责人的工作表示肯定。各课题负责人要根据任务书梳理考核指标,重点关注未完成的指标,总结项目研究的代表性和创新性成果;加快四份相关报告的撰写工作和项目经费的执行进度;针对项目调查点位的变更问题,子课题必须在2019年12月之前向项目组提交正式申请,并完成相关手续;各课题负责人从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结题前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质询,表示目前项目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需要将工作重点应放在“挖亮点”上,为解决国家的实际问题,提供政策依据。同时加强媒体的宣传,及时发布相关健康倡议,提高社会影响力。

  施小明所长在总结性发言中指出,希望各个课题组加快本课题的业务和经费等方面的执行进度,深度挖掘数据信息,争取按时提交结题相关材料,为最后项目的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各位专家就各课题的汇报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