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方案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文件精神,保障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以下简称环境所)于2019年10月10日在北京市举办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方案研讨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环境健康处李筱翠处长、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研究员、环境所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主任李湉湉研究员出席会议。河北省疾控中心、江苏省疾控中心、山东省疾控中心、河南省疾控中心、四川省疾控中心、青岛市疾控中心、宁波市疾控中心、深圳市疾控中心、合肥市疾控中心和济南市疾控中心10个省、市疾控中心试点,以及环境所相关工作负责人和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方案研讨会由环境所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李湉湉主任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环境健康处李筱翠处长和环境所党委王林书记致辞。王林书记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了解各省市疾控中心的工作情况,寻找未来发展方向,并由部分试点地区带动其他各地区建立相关的制度,督促各地科学开展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李筱翠处长从国家政策的高度,强调了环境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试点工作的必要性,要求各省市疾控中心充分发挥基层疾控中心的能力,推动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顺利进行。随后,10个试点单位就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和讨论。最后李筱翠处长再次强调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梳理了试点工作的工作框架与思路,对各试点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建议。希望各省市与环境所等相关专家共同推动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的进行,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此次会议促进了环境所与各个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单位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目标,为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环境健康处李筱翠处长致辞

 

试点单位汇报工作方案

 

 会议期间各试点单位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