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陶澍院士来我所开展学术交流

  2019年12月29日,应环境所施小明所长邀请,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陶澍院士来我所开展学术交流。来自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室内环境与健康监测室、环境与妇儿健康室等业务处室职工和在读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施小明研究员主持。

  施小明所长对陶澍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陶澍院士能在百忙之中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十分难得,希望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提问。会上,陶澍院士作了题为《利用高源分辨率排放清单评估我国空气污染变化趋势》的学术报告。陶院士的报告从农村到城市、从室外到室内、从冬季到夏季等不同维度展开,全方位讲述了我国空气污染的变化趋势。他希望通过系列科学研究,进一步了解人群在室内污染源的暴露情况,从而为空气质量标准的修订和相关政策的出台提供科学建议,为促进全国范围内空气质量改善、保障公众健康提供技术支撑。报告会后,参会人员与陶院士就“有关人群室内暴露的计算,统计学方法和动力学方法哪个贴合实际”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外,由施小明所长和陶澍院士相互介绍了各自课题组负责的科研项目以及相关工作情况,双方就今后可能开展的合作与交流事项进行了探讨。

陶澍院士以《利用高源分辨率排放清单评估我国空气污染变化趋势》为题的学术报告

 

陶澍院士与我所职工展开学术讨论

 

陶澍院士与施小明所长就目前科研任务进行讨论

 

撰写:刘园园

修订:杜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