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暴露与健康效应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加强环境与健康学术交流,提升疾控系统数据利用和分析能力,2019 年10 月 15 日,环境暴露与健康效应研讨会在京召开。研讨会由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和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联合举办。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相关省市疾控中心环境卫生科所及相关实验室技术骨干等 120 余人参会。研讨会由李湉湉主任和曹兆进主任主持。

  施小明所长在致辞指出,近些年我国环境与健康领域迎来很好的发展机遇,科研项目和业务工作资助力度不断加大。随着暴露组学、代谢组学等新技术的出现和发展,为深入开展环境暴露与健康效应的研究奠定了基础,同时对科研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能力要求。希望通过此次研讨和交流,为疾控系统科研和业务工作

开展提供思路和方法。

  来自美国埃默里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迪安诊断公司等单位的专家,针对环境暴露与健康效应评估领域最新进展、技术和方法等开展学术汇报和交流。会上,环境所唐宋副主任作了题为“中国老年人空气污染物暴露的生物标志物研究(China BAPE)”的报告,重点展示了定群研究的研究设计和主要发现。

  与会人员非常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听取学术报告内容。会上,与专家就队列研究对象选取、全氟化合物替代安全性、非靶向分析技术的适用性、卫星遥感技术 PM2.5评估在我国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