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美国埃默里大学 Barry Ryan 教授等一行 3 人访问环境所

  应环境所施小明所长邀请,2019 年 10 月 14 日,美国埃默里大学罗林斯公共卫生学院 Barry Ryan 教授、Dana Barr 教授、Yang Liu 教授一行 3 人访问环境所,并开展了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施小明所长、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技术骨干等 20 余人参加了相关交流活动。

  施小明所长对美国埃默里大学来访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环境所代表团曾于2018 年访问埃默里大学,期间双方就未来合作思路达成了一致意见。随后双方在推进实验室人员访问、空气污染与健康研究、合作发表学术论文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交流会上,我所吕跃斌助理研究员和唐宋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国家人体生物监测项目和中国老年人空气污染物暴露的生物标志物研究的进展情况,双方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讨论交流。Dana Barr 教授介绍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课题(R01)资助流程以及与我所联合申报课题计划书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就申报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设计、经费预算、参与人员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后续推进联合申报 R01 课题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在环境所技术骨干的陪同下,美国埃默里大学来访专家参观了环境化学室和环境毒理室实验室以及生物样品库,就相关仪器设备的性能和使用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