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再动员 再部署 再培训 环境所举办环境卫生与消毒专家队培训班

  2021年1月6日,中国疾控中心举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专家队视频培训,环境所组织本所相关技术骨干约100人参加了培训,同时按照中心“再部署、再动员”的会议要求,举办了环境卫生与消毒专家队培训班,全面做好应对目前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
  1月6日上午,全所相关技术骨干集中在线参加中心的培训,认真学习了新冠疫情形势、防控策略、措施、溯源调查等专业内容。下午培训开始前,施小明所长组织召开了环境所第58次应急例会,会上王林书记传达了中心第43次应急响应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所有应急专家高度重视目前的疫情形势,做好各个方面的准备,随时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施小明所长在会上希望大家要认真落实中心“再动员、再部署”的要求,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履行环境卫生与消毒国家队员工作职责,他还就近期环境所疫情应对工作从人员风险排查、卫生应急、防护和消毒科研、信息宣传和舆情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下午的培训班由姚孝元副所长主持,环境所9位专业人员从新冠肺炎的环境传播机制、防护和消毒基础知识、应急队员个人防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及大型活动防护技术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环境消毒队队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完成工作任务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1月6日上午,环境所领导班子和队员、技术骨干在线学习
 
  

1月6日下午,环境卫生与消毒专家队专题培训

 

 

1月6日下午,环境卫生与消毒专家队培训分会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