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环境卫生学与卫生工程学学科名词编写工作培训会在京召开

  为做好环境卫生学、卫生工程学学科名词编写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于2021年6月6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环境卫生学与卫生工程学名词编写工作培训会。
  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剑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亓晓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研究员,以及来自有关高等院校、疾控机构的专家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施小明研究员主持。
  刘剑君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规范工作,不仅是制定一项国家规范,更是参与一份国家事业、民族事业,攸关我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界的世界科技话语权。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环境与健康工作,开展环境卫生学、卫生工程学名词规范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在疾控体系改革大背景下,与会专家要紧跟国家需求,体现科学性、规范性、系统性和权威性,建立一套能够反映时代特点的环境卫生与卫生工程领域的话语体系和专业平台。
  会上,张玉森秘书长、亓晓研究员和郭新彪教授分别对名词编审工作的任务、编订工作执行方案和卫生行业标准《环境健康标准名词术语》进行了培训与交流,李湉湉研究员对“环境卫生学”和“卫生工程学”名词编订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就名词编审工作和任务分工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施小明所长作总结发言,希望各位专家高度重视此次名词编写工作,针对目前形成的编写框架进一步研提意见建议、细化任务分工,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高质量完成环境卫生学、卫生工程学学科名词编写和审校工作。

刘剑君副主任致辞

施小明所长对参会人员进行介绍和欢迎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写工作培训会会场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