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有序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中共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环境所共有23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近日,环境所通过举办颁发仪式、送纪念章到家等方式,及时有序地为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6月17日,所长施小明、党委书记王林等一起来到有70年党龄、97岁的老所长王子石研究员和有64年党龄、91岁的老所长陈昌杰研究员家中,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绶带和纪念章,并向他们赠送了刚刚出版的《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志》,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两位老所长怀着激动的心情感激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心,由衷地赞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以及近年来我国环境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




  6月18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委书记王林,党委委员、副所长姚孝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婵,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等现场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会上,现场播放了环境所精心制作的 “奉献、传承、担当,环境所老党员追忆峥嵘岁月”专题视频片,请老党员讲述环境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点滴故事,呈现给新一代公卫人。与会的同志们看到了老党员对党真挚、深厚的感情,看到了他们仍然在发挥余热,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环境健康人奋力前行。会上还由环境所年轻专业人员代表分别为老党员献上鲜花,并与老党员们合影留念。










 
  6月18日,副所长姚孝元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婵来到老党员阮学珍和冯长春的家中,为他们佩戴上了“光荣在党50年”绶带与纪念章,送去党的温暖和问候。两位老师激动地说,感谢党中央的关怀,我们一定继续关心环境所的发展,继续力所能及地为环境健康事业发挥余热。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红心依旧,胸前金灿灿的纪念章是见证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的印记。他们十分激动也无比自豪,表示要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光和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生忠诚党、奉献党。在场的青年党员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传承和发扬老党员爱岗敬业,对党忠诚的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认真践行“敬业、创新、求真、严谨”的环境所职业精神,为创造国际一流的环境与健康专业机构努力奋斗。

 
  据悉,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属首次,不仅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褒扬,也增强了全体党员尤其是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汇聚了磅礴力量。为老党员颁发纪念勋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还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每年7月1日集中颁发。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饱含着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肯定,环境所党委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老党员的榜样力量,用好党史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在新征程中谱写环境健康事业的新篇章!
                          (文字/王卉 李晓蕾,图片/孙若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