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姚孝元副所长率队赴河南开展抗洪救灾卫生防疫工作

  2021年7月20日,河南省郑州等地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环境所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知应急队员做好准备,随时准备奔赴受灾地区。7月21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疾控中心委派,环境所副所长姚孝元研究员带领应波研究员和段弘扬助理研究员紧急出发赶赴河南,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赴河南工作组成员卫生防疫专家组成员前往郑州市、新乡市指导和协助当地开展抗洪救灾卫生防疫工作。

  此次赶赴受灾一线的三位环境所专家是中国疾控中心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先遣队成员,在环境卫生、饮用水卫生和消毒技术方面具备丰富的现场应急处置工作经验。7月21日晚23时15分,工作组抵达郑州市。22日一早,姚孝元副所长参加国家应急管理部工作组前往新乡市指导救灾防疫工作,应波和段弘扬在郑州市开展相关工作,指导和协助当地开展灾后恢复、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

  对于此次河南省境内发生的严重洪涝灾害,环境所已做好全面应急工作准备,编写上报了《河南暴雨舆情专报》,通过公众号发布了健康宣教科普信息和健康防护技术指南,为抗洪救灾一线卫生防疫工作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