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举办全国消毒技术培训班

  2021年9月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采用视频直播形式举办了“全国消毒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级疾控中心消毒工作人员、卫生监督所传染病和消毒监督人员、医疗机构从事消毒和感染控制工作人员以及其他行业从事新冠疫情防控和现场消毒相关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积极参与学习和留言,培训期间同时在线学习人数突破1万人。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党委书记、消毒标委会主任委员王林研究员在开班仪式上,对全国消毒工作者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消毒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对规范传染病防控消毒工作,进一步切实发挥消毒的重要作用提出要求和希望。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和现场答疑两个环节。邀请了多次参与新冠防控一线工作,负责制定新冠疫情消毒技术指南和标准,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专业技术的专家对消毒关键技术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进行授课,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研究员讲解了新常态下的消毒及其质量管理,江苏疾控中心副主任徐燕主任医师讲解了公共交通工具和隔离点的消毒,北大一院李六亿教授讲解了医疗机构消毒现状及管理对策,北京疾控中心佟颖所长讲解了预防性消毒与大型活动卫生保障,环境所李涛主任技师讲解了消毒实验室技术,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沈瑾研究员讲解了现场消毒效果评价与低温消毒技术。最后,首席专家张流波对收集到的百余条有关疫情处置中的消毒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解答。
 
  全国消毒技术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对加强近期疫情防控中消毒工作出现的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全面精准开展消毒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全国消毒技术培训班”授课课件(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