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环境卫生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审定会议在北京召开

  为做好环境卫生学名词编写工作,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21年12月5日在北京组织召开“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环境卫生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审定会议”。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写委员会总编、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研究员,全国科技名词委事务中心张晖副主任,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吴永宁研究员,全国科技名词委医学名词专项办公室主任、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森研究员,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疾控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研究员,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秘书、中国疾控中心流病办亓晓研究员,环境卫生学名词审定委员会顾问华中科技大学陈学敏教授、复旦大学陈秉衡教授、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陈昌杰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金银龙研究员,环境卫生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杨克敌教授,环境卫生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环境卫生学名词编写委员会主编、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研究员,环境卫生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环境医学与作业医学研究所科技委主任李君文研究员,环境卫生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桂林医学院院长张志勇教授,环境卫生学审定委员会委员、技术保障组及秘书处相关人员共计5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环境卫生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由施小明研究员主持。首先,刘剑君研究员就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体系建设向审定委员会的委员作了全面报告。随后,罗会明研究员宣读环境卫生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名单,并主持颁发聘书。刘剑君研究员、张晖副主任为线下参会的环境卫生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专家代表颁发聘书。最后,杨克敌教授代表环境卫生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发言,他表示此次名词编写工作责任重大,审定委员会会认真为环境卫生学名词编写做好把关。
  接下来,召开环境卫生学名词第一次审定会议,会议由杨克敌教授主持。施小明研究员汇报了环境卫生学名词编写工作进展。张晖副主任介绍了科技名词编审原则与方法。随后,亓晓研究员介绍了名词一审工作阶段注意事项。最后,各位与会专家就环境卫生学名词进行审定。专家一致认为环境卫生学名词框架合理、涵盖内容全面,同意环境卫生学名词通过第一次审议。
  此次会议为环境卫生学名词编写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会议达到预期。
线下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合影
刘剑君副主任作报告
刘剑君副主任为环境卫生学审定委员会顾问颁发聘书
刘剑君副主任、张晖副主任为环境卫生学审定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杨克敌教授线上主持环境卫生学名词第一次审定会议

施小明主编介绍名词编写工作进展

张晖副主任作报告

与会专家审阅环境卫生学名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