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为了更好地推进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巩固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成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以下简称“环境所”)于2021年12月7日在线上组织召开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总结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环境健康处李筱翠处长、环境所施小明所长、环境所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李湉湉主任、方建龙副主任、省级、市级和区县级各试点项目负责人和技术骨干以及环境所相关工作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湉湉主任主持。
  首先,由李筱翠处长致辞,她充分肯定了2年以来环境风险评估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果,强调了建立完善的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制度的重要性及其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意义。李筱翠处长对下一步的试点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要推进落实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制度的建设,要进一步面向公众开展环境健康风险交流;第二,要结合气候变化和我国双碳目标的大背景,加强极端天气事件健康风险预警工作;第三,要对试点两年多的工作进行总结,启动各试点的考核评估工作;第四,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推广试点经验,提升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能力。
  接着,由施小明所长致辞,他对各试点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省、市、区县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的努力表示感谢。施小明所长指出现阶段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是构建中国特色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境所一直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期待在国家和地方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十四五”期间,在全国全面推进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
  会议上,李湉湉主任全面介绍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启动以来的整体进展和亮点成果,并介绍了试点考核评估、遴选第二批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的初步方案。环境所杜艳君研究员介绍了环境所及各试点饮用水健康风险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孙庆华副研究员介绍了空气质量健康指数(AQHI)的更新方案;方建龙副主任介绍了2022年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方案。最后,李湉湉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
  本次会议总结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工作启动两年来的工作进展和主要亮点成果,梳理了地方试点的成功经验和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十四五期间试点工作进行了展望。会议达到预期,圆满结束。
 

李筱翠处长致辞

 
施小明所长致辞
 
环境所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李湉湉主任、方建龙副主任、
杜艳君研究员、孙庆华副研究员做工作汇报
各省级、市级和区县级环境健康风险评估试点项目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线上参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