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大会饮水安全与健康会议顺利召开


66d4b9e78bc7d9b12cfd76a9c82c900 

  为进一步促进环境与健康学科发展,加强饮水安全与健康学术进展交流,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大会第四会场——饮水安全与健康专题会议于2021年10月16日上午在成都顺利召开。国内外从事环境与健康工作和研究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员和学生共计百余人踊跃参会。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敏研究员、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李君文研究员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张岚研究员担任本次会议召集人,在开幕式致辞,并担任主持嘉宾。与会代表就饮水安全与健康问题相关研究开展热烈深入的研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张岚研究员主持瞬间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张岚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以饮水与健康、饮用水检测技术和饮用水安全保障为主题,依次介绍本会场9位报告专家及报告内容。 

  会议上半场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张岚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敏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张岚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舒为群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曾强副教授、复旦大学郑唯韡副教授围绕“饮水与健康”主题,分别作了《流域水源污染物筛查及饮用水优控清单制定》、《饮用水中军团菌的暴露及健康风险》、《三峡库区农村人群原发性肝癌与饮用水微囊藻毒素暴露关联性的研究》、《饮用水消毒副产物暴露与女性生殖健康的关系》和《饮用水中潜在甲状腺干扰物的人群内外暴露特征和健康风险》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016104442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敏研究员进行报告 

IMG_85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张岚研究员进行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016104449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舒为群教授进行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016104517 

华中科技大学曾强副教授进行报告 

郑老师 

复旦大学郑唯韡副教授进行报告 

  短暂会间休息后,下半场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敏研究员主持。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李君文研究员、中山大学杨欣教授、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张汉松教授级高工和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何英华高工围绕“饮用水检测技术及安全保障”主题,分别作了《水环境中病毒富集与检测技术研究》、《水中溶解性有机质的自由基反应过程及副产物生成研究》、《乡村振兴农村供水保障——现状、需求与对策》和《吉林省居民饮水安全与保障》的报告。 

杨老师 

中山大学杨欣教授进行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017091241 

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张汉松教授级高工进行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017091230 

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何英华高工进行报告 

  第三届环境与健康大会饮水安全与健康会场的会议在与会专家精彩的报告中圆满结束。会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专题会议内容充实、应用性强,展现了饮水安全与健康领域的新进展。 

 

微信图片_20211016104433 

饮水安全与健康分会场纪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