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获得“2021年度健康报医学科技与健康传播最佳宣传组织奖”

日前,由健康报社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医学科技与健康传播“最佳”系列推选活动结果出炉,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获得“2021年度健康报医学科技与健康传播最佳宣传组织奖”。

一直以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致力于贴近群众、面向社会积极宣传环境健康理念,引导公众建立正确的健康观,不断提升公众环境健康科学素养的水平。环境所与健康报联合开展“环境健康专栏”,2021年发布了《话民俗 健康过大年——“二十四,扫房子”卫生死角别遗漏》《话民俗 健康过大年——“二十九、三十,熬一宿”老人守岁悠着点》《家用空调怎么清洗》《真正的洗衣“高手”都选TA》《儿童学习桌 你会选吗》《重金属污染理你的餐桌有多远》《紫外线消毒灯没那么神》《双节将至 外出 游玩要做好防护》《高温天气预防中暑有妙招》《沙尘天气来袭 健康防护不可少》《天干物燥 加湿别加烦恼》等20余篇科普文章。

另外,环境所组织编写公开社会倡导性技术文件《公民应对气候变化健康素养》,讲解气候变化与健康知识,与健康报联合推送气候变化与健康科普知识,“自下而上”地带动公众参与气候变化与健康的应对。为深入开展饮用水卫生宣传,增强全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多次参与饮用水安全及健康知识科普活动,通过走进中小学校和社区,以知识讲座、趣味问答等方式,为中小学生和社区居民普及饮用水安全及健康知识,让大家了解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

新的一年,环境所将继续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的各项工作,结合新冠疫情的防控,加强环境健康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健康科普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