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第八党支部开展“学中轴文化、做自信党员”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2022年3月30日下午,环境所第八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学中轴文化、做自信党员”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从永定门城门楼出发,沿中轴线至正阳门进行参观。 

  在永定门城门楼前,第八党支部支委高立雪在永定门城楼前讲述了中轴文化的相关知识。中轴线是中华文明和文化传统的重要见证,全长7.8公里,是全世界最长、最伟大的南北贯穿全城的中轴线,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创造智慧,体现了历史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中华民族文化的时代性与先进性。2011年,北京中轴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启动,今年2月申遗文本草案已提前报送世界遗产中心格式审查。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中轴文化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中轴线是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文化的重要体现,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作为一名党员要为保护中轴线、推动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