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召开数据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增强数据安全、网络和信息安全意识,按照中国疾控中心相关要求,环境所于2022年7月22日召开了数据安全专项工作会议,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党委书记王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婵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境所所长施小明主持。 

首先,王林书记传达了中心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会议精神,围绕网络安全实际工作,以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从信息系统、监测数据管理、敏感数据处置、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剖析,强调针对相关事件暴露出来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的保密安全意识,提升保密知识技能,环境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保密教育线上培训。沈婵书记强调了保密学习的重要性,为确保此次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取得成效,要求尽快完成学习测试,同时提出加强保密工作管理,认真落实各项保密规定,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信息室刘悦主任传达了中心关于签署网络与信息安责任承诺书及开展数据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并详细介绍了环境所数据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具体要求、网络与信息安全潜在风险及工作建议。

施小明所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环境所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数据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存在较大的风险,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职工保密安全、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意识。结合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全面排查信息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风险,如发现问题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整改。

最后,各部门负责人在会议现场签订了2022年度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承诺书。下一步,环境所将以此次数据安全专项工作会议为契机,加强保密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各项要求,筑牢安全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