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新冠肺炎
  • 消毒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能源基金会项目“中国典型城市PM2.5成分的短期暴露对健康的影响”结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2719日,能源基金会项目“中国典型城市PM2.5成分的短期暴露对健康的影响”结题评审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北京大学朱彤院士和郭新彪教授、清华大学王书肖教授和张强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孙志伟教授、复旦大学阚海东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段小丽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施小明所长、能源基金会环境管理项目组钱文涛项目主管等专家,以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施小明所长对各位专家与会表示欢迎。能源基金会钱文涛项目主管介绍了本项目背景以及意义,指出环境所项目组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根据专家意见不断完善项目内容,期待该项目研究成果可为保护人群健康更好地提供重要支撑。

随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李湉湉研究员对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成果以及相关政策建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本项目在全面深入研究中国典型城市PM2.5成分短期暴露对健康影响的基础上,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为以健康为导向的污染减排政策制定提供证据。

汇报结束后,以朱彤院士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对项目汇报内容和主要成果等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专家组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项目结题。能源基金会相关管理人员也肯定了项目整体实施情况。

最后,施小明所长对结题评审会进行了总结,对PM2.5成分疾病负担问题及政策建议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他指出,环境与人群健康息息相关,应鼓励相关科研工作者紧密联系,加强合作交流;同时,对能源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位教授百忙之中参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李湉湉研究员汇报《中国典型城市PM2.5成分的短期暴露对健康的影响

与会专家讨论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