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第一党支部赴圆明园开展廉洁教育和健步走活动

    为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反腐工作走深走实,引领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对照反思,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2022年8月26日,环境所第一党支部前往“圆明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和健步走活动。活动共计15人参加。

    圆明园廉政文化基地于2017 年5 月建成,并在2020年12月被授予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称号。基地以“廉兴腐衰鉴圆明”—清代廉政文化展为主题,包含“澄心堂”“师善堂”“慎德堂”“益思堂”四个展厅,主要展示清代廉政思想文化、清代帝王勤政廉政故事、贪腐事件、贪腐官员等,大家在参观过程中深深地感受到勤政与奢靡强烈正反对比的历史故事,内心深受触动。

     活动中,党员们来到了三一八烈士纪念碑前,面对着墓碑,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烈士的光辉事迹,追思他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英勇顽强的崇高革命精神。并在活动后,以党小组形式开展健步走活动,鼓励大家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结合圆明园遗址这一生动的历史教材,党员们通过文字、照片、场景等,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以严于律己、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环境健康与发展贡献新时代力量。

 

(摄影:吕锡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