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22年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从综合监测到技术应用系列课程(第三期)“提升环境健康监测数据应用价值——综合监测项目解决方案”顺利举办

    为更好的推动环境健康综合监测及风险评估预警工作,促进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在各地区落实开展,2022926日,第三期“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从综合监测到技术应用”系列课程 “提升环境健康监测数据应用价值——综合监测项目解决方案”以在线研讨会形式顺利召开。本次线上课程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组织开展,由环境所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室李湉湉主任主持,各省、市和区县级疾控中心及相关部门人员共160余人参加此次课程。

会议首先由李湉湉主任对前两期“环境健康风险评估:从综合监测到技术应用”系列课程的内容进行了简单回顾,并对环境健康监测数据应用做简要介绍,对所有授课和参会人员表示欢和感谢。班婕副研究员围绕“提升环境健康监测数据应用价值——综合监测项目解决方案”主题,面向数据资源散乱欠整合的实际问题,介绍了环境健康综合监测清理和整合数据资源的解决方案,从数据采集方案、清理方案、调用方案、标准数据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王情研究员对2023年第一期《环境卫生学杂志》“环境健康大数据与风险评估”专刊征稿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主要课程结束后,主持人和授课老师就参会人员提问进行了详尽解答,第三期线上培训课程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课程的举办推动了各级疾控中心健康监测数据的综合应用,促进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工作在各地区落实开展。


班婕副研究员汇报“提升环境健康监测数据应用价值--综合监测项目解决方案” 

 

 王情研究员介绍《环境卫生学杂志》“环境健康大数据与风险评估”专刊相关内容

                         

 

部分地方疾控参加线上培训会现场照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