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组织召开线上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技术培训班

为指导各地做好国家疾控局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空气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监测与防护”(简称监测项目)工作,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于2022年10月13-14日召开线上监测与防护技术培训班。中国疾控中心公卫处张荔,环境所副所长徐东群,空气室、化学室、信息技术室和健康防护室科室主任和技术骨干,以及31个监测省(自治区、直辖市)87个监测城市疾控中心及部分区县技术人员等323个账户连线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福建省、海南省等低风险地区疾控中心在会议室以投屏方式组织项目人员共同观看学习此次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围绕监测项目十年发展历程以及2022年工作方案要求,对空气质量、气象和人群健康资料的收集,PM2.5采样及成分分析,小学生健康调查,监测信息系统应用,以及人群健康防护等技术开展系统性培训,并针对前期存在的突出共性问题,以及PM2.5成分分析检出限,小学生疾病和症状监测等的质量控制等进行针对性技术培训,以提高监测工作质量。

    徐东群副所长在会议总结中要求,一是各省参会人员务必将2022年度工作方案调整和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积极推进监测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再次强调监测数据质量控制重要性,要求各省强化逐级审核工作制度,按照培训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数据采集、审核及报送,并加强数据的深度分析,按要求完成人群健康影响评价及健康风险评估,促进项目成果产出;三是鼓励开展健康防护效果评价工作,评估采取干预措施后的健康收益;四是要求各省梳理近十年来监测项目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