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举办“职引人生,博学启航”研究生就业升学经验交流会

   

为指导毕业生积极应对升学求职、合理准备相关材料、正确认知自我素质,提升研究生在就业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2022102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研究生会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召开了第一届职引人生,博学启航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李丹丹、王赛、周莹、肖楠、刘玉舒、石婉荧6环境所优秀毕业生做就业和升学经验分享,研究生班主任赵欣老师和环境所全体在读研究生参会交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机关在读博士研究生、环境所2022届硕士毕业生刘玉舒介绍了个人申博经验和申博流程,分享了如何平衡申博和毕业答辩两项工作。目前就职北京市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2022硕士毕业生李丹丹分享了事业编、公务员军队文职等事业单位报考,从线上报名到笔试、面试各个环节所需的材料、心理建设语言语料等准备作了全面介绍,并提醒准备就职的应届毕业生做好学生到职工身份转变。现工作于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2022届博士毕业生石婉荧用生动欢快的语言对博士时间管理、就业简历以及学位论文书写作了讲解,同时提醒意愿从事科研岗位的研究生做好科研能力储备。

现就职于国药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2020硕士毕业生肖楠对央企国企求职作介绍,并以在职人员视角剖析了如何根据个人特点进行职业选择和规划2022届硕士毕业生王赛就职于北京嘉和海森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她用生动详实的语言介绍了各类企业单位招聘情况和面试流程,分享了个人在应聘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以及贴心提示。最后,现于武汉市第一医院工作的2020硕士毕业生周莹,作为疾控工作后转职于医院工作的代表,她分享了自己多工作的经历,对就职于不同单位的利弊做了分析。

分享结束后,与会研究生们还就简历制作、公务员考试应试技巧线上面试注意事项及企事业单位工作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交流会后,赵欣老师再次对此次分享的六位优秀毕业生代表表示感谢,并对2023届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期望和祝愿

2、海报

(经验交流会海报

(经验交流会召开)

 

(图片:郭佳、何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