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举办2022年度网络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数据安全防护,不断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同时结合中国疾控中心前期开展的关于开展数据安全专项检查和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工作,环境所信息技术室于2022年11月30日在线上召开了环境所网络安全培训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徐东群副所长、信息技术室刘悦主任以及各科室的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处张英杰研究员和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安全咨询顾问张珊珊工程师两位信息安全领域专家作为授课教师。徐东群副所长首先向授课教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强调了在《数据安全法》出台的背景下,国家对数据安全的要求愈加严格。我所目前业务发展迅速,收集的各类监测数据和科研数据涉及到环境、健康多个方面。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对信息安全、数据安全引起重视,在业务工作、信息系统建设、信息系统管理、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发布等数据产生的全流程严格管理,加强安全保障。随后两位专家分别以疾控网络安全工作及风险点管控要求和提高数据防护意识,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为主题分别对大家进行了介绍。张英杰研究员从网络安全认知、疾控网络安全工作和疾控网络安全主要风险点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了解读。尤其深刻分析了目前疾控行业的信息化现状、差距和网络安全工作存在的风险点,强调了在业务信息系统建设和运行过程中要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思想贯彻始终,合法合规合理地开展工作。张珊珊工程师则着重介绍了数据安全相关法规、医疗机构相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标准和规范等内容。同时通过各类数据安全典型案例的介绍,为大家普及了个人电脑安全防范、钓鱼网站或电子邮件防范、避免弱口令等各类在工作和生活中非常实用的网络安全防护知识。 

  最后信息技术室刘悦主任对培训会议进行了总结。刘悦主任强调网络安全工作是一个动态的管理过程,各科室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信息系统需求分析和设计的时候同步引入安全设计已建设完成的信息系统持续做好安全加固,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商、运维服务商和集成商的管理,监督和检查避免因为信息系统安全漏洞造成数据泄露。本次培训为推动环境所网络安全工作的稳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