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环境所召开气候变化与健康高级顾问童世庐教授欢迎座谈会

 

2022年环境所成功申报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国外高级顾问项目,聘请童世庐教授担任气候变化与健康高级顾问。根据工作安排,20221228日上午,环境所在潘家园行政楼一层会议室组织召开气候变化与健康高级顾问童世庐教授欢迎座谈会。环境所所领导、童世庐教授和环境所中层干部2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施小明所长主持。

会上,施小明所长首先对童教授来所工作表示欢迎,介绍了外国专家引进背景和工作进展,以及童教授工作履历、科学研究和科研成果情况。科教处杜鹏副处长从基本情况、政策策略研究、重点业务工作、科研合作交流及未来工作设想等方面介绍了环境所主要业务工作。

在座谈交流环节,政策与法规标准室、环境与妇儿健康室、环境流行病学室等10个处室的负责人进行发言,分别介绍了处室职能、承担业务工作和科研项目,以及希望向童教授请教交流内容和需求。徐东群副所长发言指出,环境所近些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实验室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和成效,希望童教授能够在科研项目申报、成果产出与政策转化、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给予指导支持。

童教授发言表示,非常感谢环境所为其召开欢迎座谈会,介绍了自己与环境所的渊源,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来所开展铅对儿童行为影响的学术报告。童教授建议,环境与健康研究需关注全生命周期,推进科学研究、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的协同发展,研究生培养需有国际视野,政策建议转化需加强与政府决策部门间的有效沟通。最后希望与环境所科研人员努力构建国际一流的环境与健康专业机构。

施小明所长总结发言指出,环境所与童教授既往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未来依托高级顾问项目实施,在童老师的指导支持下,加快推进环境与健康事业发展,特别是在“双碳”目标与人群健康、新污染物健康影响、“一带一路”项目申报、国际合作交流等领域的进展。同时希望各处室积极主动与童教授开展交流,推进业务工作和科研项目进展,充分利用好数据资源,产出更多更高质量科研成果,发挥环境所国家级环境与健康机构的作用。

说明: C:\Users\j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84ea88f57fd4f008e5b907026598e4.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