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健康宣教工作被评为“2022年健康中国行动创新实践(健康责任)案例”

  2022年12月28日,第二届人民健康大会暨2022健康中国创新实践案例征集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和中华预防医学会环境卫生分会联合报送的《推进环境健康宣教,助力新冠肺炎社会面防控》被推荐为“2022年健康中国行动创新实践(健康责任)案例。

  

  该案例围绕“督促居民践行文明卫生习惯”指标开展,以提高公民的环境健康防护意识和技能为切入点,发挥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的专业技术优势,向社会和公众广泛的传播环境卫生和消毒知识,增强公众对各项疫情防护措施的依从性,显著提升了传染病的社会面防控效果,同时通过部门协作、省市联动、试点先行等方式,探索了环境健康宣教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新方式和新方法。
  该案例各项策略和措施对于提高公民健康素养,养成常通风勤洗手等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及建立和完善国家和地方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和机制等方面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具有较好的应用和推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