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中国居民对大气污染响应的全生命过程健康效应谱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顺利召开

  2023年2月21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壤、地下水污染综合治理”重点专项“中国居民对大气污染响应的全生命过程健康效应谱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湖北大厦顺利召开。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生态环境处王兰英副处长介绍项目管理要求 

  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环地处李筱翠处长、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生态环境处王兰英副处长,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南方科技大学顾东风院士(线上)、北京大学朱彤院士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日友好医院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项目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以及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共计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此次会议。

项目负责人施小明研究员致辞

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环地处李筱翠处长致辞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副所长徐东群研究员主持。会议邀请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生态环境处王兰英处长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相关政策和管理要求,强调要做好项目和课题管理,加强部门/地方协调联动,建立专家跟踪、论文审核等相应制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研究员作为项目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项目和各课题要严格按照管理要求组织实施,做好与“十三五”项目链接与延续,强化科研成果产出。国家疾控局卫生免疫司环地处李筱翠处长在致辞中强调,全生命过程的健康效应谱研究意义重大,做好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更好地服务于环境与健康管理实践。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主持专家论证环节 

项目负责人施小明研究员进行项目实施方案汇报

  项目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江桂斌院士主持实施方案专家论证环节。项目负责人施小明研究员就项目实施方案主要研究内容、考核指标、技术路线、研究方法、预期成果、时间进度安排及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组就项目实施方案给予了肯定并给出了相关建议。复旦大学陈仁杰教授、南京医科大学赵杨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梁凤超副研究员、北京大学邱兴华教授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方建龙研究员分别代表课题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最终形成了专家论证意见。

北京大学朱彤院士对项目实施提出相关建议

南方科技大学顾东风院士针对项目和课题实施方案研提建议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本项目正式步入落地实施阶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环境所将在项目专家咨询委员会和跟踪专家的指导下,组织项目参与单位,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和细化实施方案,联合开展技术攻关,认真开展好项目和课题研究工作,确保按时、保质、高效完成项目任务。

参会领导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合影留念 

摄影:袁大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