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沈洪兵主任一行到环境所指导工作

  2023年5月11日上午,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主任沈洪兵一行到环境所召开干部会议,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中心副主任施小明,党办主任、群团处长项春,人事处副处长李振军,办公室研究员王哲等陪同参加活动。环境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环境所干部会议上,中心人事处李振军副处长首先宣读了关于环境所领导班子职务调整的文件。按照国家疾控局党组关于中心领导班子调整任职的决定,施小明同志任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不再担任环境所所长的职务,考虑到实际工作需要,中心党委经过通盘考虑、集体研究,决定由王林同志临时代理所长职务。施小明同志和王林同志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沈洪兵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环境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强调指出指出,这次重要的人事调整是根据全中心事业发展和工作需要,从有利于环境所领导班子建设的角度出发作出的重要决定。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支持新领导班子工作,集中精力,团结奋斗,确保环境所各项工作平稳健康快速发展。要求环境所新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推动环境卫生领域高质量发展;要时刻守住廉洁从政底线,以身作则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希望环境所新领导班子认真履职尽责,大胆开展工作,不辜负组织信任,不辜负干部职工的期望。
  针对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沈洪兵主任强调,环境所的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疾控局党组和中心党委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疾病防控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把学习和调研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主题教育学习的机会,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锤炼辨别能力、政治定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上下功夫。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对每一项工作都要有部署推动、跟进落实、总结反馈,都要定人员、定任务、定目标、定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招招见实效。
  在随后召开的环境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会上,中心党办主任、群团处长项春同志与环境所干部就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结合环境所实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给予了详细的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沈洪兵主任一行到环境所指导工作,宣布干部任免决定,体现了中心党委对环境所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也体现了对环境所同志的信任和期望。环境所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能够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疾控改革为契机,寻求环境健康事业发展新的增长点,为环境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环境健康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