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无障碍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上海疾控领导和专家一行到环境所进行工作交流

  2024年2月28日,上海市疾控局卫生免疫处负责人吴国柱,上海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懿、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所所长苏瑾、环境健康科科长陈田等一行到环境所开展工作交流。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王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王林所长在座谈中指出,上海市在环境健康业务工作中始终行走在全国前列,在基层实践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全国树立了样板,建议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以落实《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双方的专业技术能力。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法规室主任程义斌从党建引领发展、重点业务发展、科研教育成果、综合管理成效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环境所基本情况。上海市疾控中心苏瑾所长从重点监测和试点项目、标准指南制修订、科普与健康促进、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上海市疾控中心的工作成果进行了介绍。上海市疾控中心围绕风险监测调查、风险评估、应急保障、法规标准、健康促进和学科人才等方面搭建起环境健康业务框架,为超大城市的环境健康保障提供支撑。
  风险评估室主任李湉湉、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孙宗科、办公室副主任朱文玲等在座谈中对环境所风险评估工作、实验室管理和相关专业技术进行了交流。随后,双方就围绕风险监测调查、风险评估、应急保障、法规标准、健康促进和学科人才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座谈,双方进一步拓宽了环境健康工作思路,为加深合作交流,促进全国环境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张琳歆 张宇晶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