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一 无障碍 邮箱 地图 电话 公众号 EN
  • 消毒
  • 标准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生活饮用水水质处理器卫生安全与功能评价》标准制定启动暨专家咨询会成功举办,为行业标准化建设添砖加瓦

  为了进一步推进《生活饮用水水质处理器卫生安全与功能评价》标准的制定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简称:环境所)于2024年3月25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成功举办了标准制定启动暨专家咨询会。本次会议汇聚了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山东、浙江等多地涉水产品领域的权威专家和标准制定精英,共同为该标准的制定工作献智献策。 

  会议由标准牵头人环境所环境化学室主任朱英研究员主持,围绕《生活饮用水水质处理器卫生安全与功能评价》标准制定的核心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会议详细介绍了环境健康标准制定的完整流程和相关要求,同时对比分析了水质处理器在国内外的相关标准,以借鉴先进经验,为制定更具前瞻性和实用性的标准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重点明确了该标准制定的基本原则和框架,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与会专家就标准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标准的完善和优化提供了重要参考。 

  此次会议的圆满举办,不仅标志着《生活饮用水水质处理器卫生安全与功能评价》标准制定工作的正式启动,也展现了环境所在推进环境健康领域标准化建设方面的坚定决心和积极作为。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未来的《生活饮用水水质处理器卫生安全与功能评价》标准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引领力量,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